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泛华网: 李志绥医生为啥会莫名奇妙地去世

泛华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李志绥医生为啥会莫名奇妙地去世
Nov 7th 2013, 03:06, by PanChinese-Editors

    1988年李医生移居美国,开始写《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1995年2月13日,李志绥在出书第二年,就于美国伊利诺州家里浴缸中, 莫名奇妙地去世。因为死得比较离奇,李医生死讯的报道,曾轰动一时。说是当天傍晚,他的家人回家时,发现李横躺在厕所的地板上,气绝多时。好象那天下午他还外出行走过,旁人没有发现李有什么异常形态。李志绥神秘淹死在浴缸中,引起各种传闻。有说自杀,有说被人暗杀。杀手是谁?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至今没有定论。

    李志绥的死,跟他的书是有关联的。对于局外人来说,"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内容真假难辨。也可能正是这本书复杂的出版过程和背景,为李志绥带来杀身之祸。被人暗杀,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只有他自己和天知道。有人说,李是医生, 从医生角度出发,他是违背了医生保护病人隐私的道德。也许他的内心煎熬,利用他医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在不是很痛苦的情况下结束了自己

    李医生握有常人无法企及旳没有编造旳史料,如果真能秉笔直书,自然有很高旳参考价值。可惜,出书后却成了"臆想和演义",历史真相被政治图谋和商业利益"污染"掉了。"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初出版之日,笔者曾当作"现代宫廷秘史",加以收藏。可是后来看到《反叛的御医》一书,使人感到被骗。李医生在答记者问时,谈到《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的出版过程。并否定了该书中关于"毛与许多女人"的"秘闻",畅言"那些都是不可能的"。原来李医生的第一中文手稿,无人出版。要李医生将第一中文手稿译成英文,经"学者专家们","历经数载,批阅增删",再将英文稿译成中文出版。这样出版"历史",怎能不令人啼笑皆非!

    在《反叛的御医》一书中,李志绥对"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的成书经过,作了详细的瞄述。

    李志绥于1989年3月开始写作他的回忆录,11月底完成中文原 稿,中 文原稿内容"客观,只是记事,不表意见"。中文书成之后,李志绥曾多方寻求出版,奇怪的是居然没有找到愿意 出书的中文出版社。于是有人建议出英文版,而英文出版社立即发现了"李志绥回忆录"的价值,同意出版。于是李志绥 便与人合作,从1990年4月到1991年2月,用了10个 月的时间将中文原稿翻译成英文。英译稿完成后,出版商认为不满意,要 求"不要把这部文稿仅仅变成一本畅销书,而是要把它变成经典之 作",要求"大动干戈,编修文稿","要李医生提供三类新资料,特别是李对毛的看法及评语。李志绥并不完全同意出版商的看法,"但已签约在先,同意出版书局 有权增删资料,只好勉为其难"。于是在某人的协作下对英译稿进行改编。改编持续了两 三年的时间,直到1994年10月。 然后,李志绥再在别人的协助下,再根据编修后的英文本翻译成中文。

    据李志绥在英文版中开列的致谢名单,给他写英文的有两位,包括一个华裔教授和一个老美;出版社另派了9个人帮助此书的写作。此外,哥伦比亚大学某位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自始至终参与了本书的出版",并为他撰写了前言。参加评审英文稿的还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夏威夷东西方中心的一批中国问题专家,以及心理医学和人类学家八、九位。 李志绥披露,这些专家"将我的回忆与写过毛的那些人的其他记述加以对照","使这本书能够为非中国读者所理解"。


    成语"一语成谶",应读为"yì yǔ chéng chèn",很容易读错。还容易和"求签"相混。去香港黄大仙庙求签,是为了图个吉利。而"谶"是指将要应验的预言、预兆,一般指一些"凶"事,不吉利的预言。一语成谶,就是一句不好的话说中了,所以是"不幸而言中"。日常生活中,有时说错一句话,总是害怕遇到不吉利的事情,或诅咒了别人。其"解法"常常是朝地上吐口水,"呸"几声,打自己旳嘴,骂几句"乌鸦嘴"。其实,就是害怕"一语成谶"。

    在《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中,李志绥写"毛泽东之死"时,谈到"在中南海旁观二十七年后,我早就了悟了人生变换莫测的道理。我做了毛泽东二十二年的专任医生,历经他的病危和死亡,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安全"。

    "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安全",不想真的"一语成谶"。可惜他没有朝地上吐口水,"呸"几声,打自己旳嘴,骂几句"乌鸦嘴"。世人尤为遗憾,1989年11月底完成的中文原稿,内容"客观,只是记事,不表意见",毁掉了。一部真实的"现代宫廷秘史",可能再无问世之日。

来源:宜城渔翁博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泛华网: 解滨:《较量无声》是枪指挥党的危险信号

泛华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解滨:《较量无声》是枪指挥党的危险信号
Nov 7th 2013, 03:26, by PanChinese-Editors

解滨

当代世界的独裁者,大多是靠枪杆子打天下、坐天下的。 如果没有军队为他们镇压人民的反抗,他们的既得利益有可能顷刻间灰飞烟灭。 掌控了军队,他们就掌控了财富,掌控了国家,可以永过他们的好日子。 这种靠军事铁腕维持一小撮既得利益者的统治的做法,在中国就叫"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简言之:"党指挥枪"。

伟大的党当匪寇的时候,枪就是党,党就是枪,那个时候谁指挥谁并不是个大问题。 夺取政权后,军头们摇身一变成了国家干部、政府高官,这个时候党和枪的关系就有些微妙起来。 党为了要枪服服帖帖地听党的话,常常是费尽了心机,例如重金犒赏、加官进爵,等。 但如果把军头们捧得太高,他们就会忘乎所以,反过来和党争权,甚至要凌驾于党之上,拥兵自重,占山为王,慢慢形成军阀割据的局面。 这是统治者的噩梦。 毛泽东曾使用了"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这一招防止军阀割据。 邓小平使用了裁军、恢复军衔制等软硬兼施的办法硬是稳住了军队,把军人排除在重大决策之外。 江、胡的办法是一上台就在军队里提拔自己的亲信,封官许愿。

虽然伟光正在历次政治斗争和风波中都拿出军队为自己站台、保驾,但主次是分明的,谁领导谁是不容置疑的。 例如,文革中中共每一次发表的纲领性文件,都是由《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这三家店按照顺序同时发表的。 中共在所有的文件中都是用"党政军"来形容政权结构的。 有那么一两次,军队抢了党的风头,例如林彪手下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出版发行《毛主席语录》,但那是毛授意的。 后来毛泽东猜忌林彪借着捧毛,发展壮大自己的势力,大有取而代之的野心,就想除掉他,这酿成了震惊世界的"913事件"。  邓小平接受这个教训,把军队的职责限制在"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框框里,把他们从政治局赶出去,只准他们闷声发大财,不准他们乱说乱动。

前些日子,军方终于打破了这种"党指挥枪"的局面,不再甘心闷声发大财了,他们要干点大事,要出来说话,要争夺话语权,要出来干政了!  

这件事就是大家都在热谈的重量级政论片《较量无声》。 这一部政论片,涉及面十分广阔,从二战一直讲到冷战,从64讲到苏东坡解体,从利比亚讲到香港反对国民教育大游行,可以说囊括了当今中外政治发展中的一切大事,叱诧风云,指点江山。 然而,奇怪的是,这部政论片既不是由中国某所所大学的政治系制作的,也不是由中宣部或中央党校制作的,甚至不是出自中央编译局之手。 这部政论片的始作俑者居然是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等军方单位。   姑且不论这部政论片里面说的事情是否有道理,观点是否靠谱,结论是否荒谬,那些话出自于军队之口,这本身就是一大怪事。 管打仗的人去管那些事情做什么?  党的喉舌还健在,用的着那帮军头们去慷慨陈词吗?

这部政论片,就其内容来说不但丝毫不违背习总书记的思想,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还强化、深刻阐述了他的基本看法,帮习总旁征博引,谈古论今。 虽然十分幼稚可笑,跟文革中一个初中生的水准差不多,但那就代表了某人的水平。  那些观点是否反映了中共大多数官员的看法,目前还无定论。 习总书记如果要全党就统一认识,他完全可以名正言顺地发几个内部文件叫全党学习,干嘛弄这个政论片来泄露天机、自找麻烦? 这有两种可能:或者习近平的思想在党内受到冷遇,他不得不效仿毛泽东授意林彪出版《毛主席语录》那样来用军队捧自己,打开局面;或者是军头们自作主张,想假借宣传习近平思想来为他们争夺政治决定权而造势。 无论是那种情形,这都是一个微妙的开端。 军头们在政治上一旦立了大功,下一步就是邀功请赏。 如何奖赏那些军头们呢? 很简单,这不光是增加军费,更重要的是提高军头们在政府和党内的话语权,例如军方代表重回政治局常委,军方进入各地的政府机构,等等等等。 总而言之,军方要干政,丘八要管秀才,要管党! 

毛太祖收拾林彪,邓总收拾杨家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确保"党指挥枪"的举措。 毛活着时,毛就是党。 邓活着时,邓就是党。 不准军队插手党务、政务,这是中共高层心照不宣的第五项基本原则。  "党指挥枪"已经够流氓了,人民的血汗养活的军队凭什么只效忠一党一私? "枪指挥党"那就是反动透顶了。 军人当政,军阀混战,杀人如麻,天下大乱,这是好玩的吗?

丘八就是丘八,老老实实扛枪打仗就对了,少去装秀才,装也装不像。 我说《较量无声》只相当于文革中一个初中生的水平,这还是夸奖他们。  文革中红卫兵反帝反修,疯狂至极,但也还不至于如此荒唐。 《较量无声》居然把中共自己的腐败赖到美帝身上,这不光是耍诬赖的问题,更是把人民群众当傻子了。 美帝的官员都必须公布财产的,都是要民选的,美帝何曾有过"特供"这种东西吗?

《较量无声》一边在歌颂毛太祖的丰功伟绩,可是一边又为太祖恨之入骨的苏修唱挽歌;一边歌颂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一边又怪西方对中国"思想渗透";一边大骂美国颠覆中国,一边却又频频引用美国政客、学者的讲话为自己站台。 这是一部荒诞、下流、低劣的,自打耳光的政治宣传片,其水平远不如四人帮制作的宣传品。 本来那些丘八对科学、历史、政治一窍不通,可他们偏要不懂装懂。 就拿转基因这件事来说吧,那是军头们该管的事吗?  《较量无声》中有这么一段话:"美国动员国家战略资源强力推广的转基因粮食,实际上就是美国控制世界粮食生产、进而控制世界的手段。" 这么一说还真令人毛骨悚然:今日之中国,有几样东西不是美国先发明然后又"推广"到中国的呢? 电影、电视、照相机、手机、电脑、汽车、飞机、原子弹,等等等等。 这些不都是来自美国的吗? 照这么看来中国今天的一切都被美国控制住了。 要不要把这些"美国控制世界的手段"统统扔掉? 要不要回到刀耕火种的时代?

《较量无声》有一件事倒是说对了,这就是美国一直在中国培植代理人集团。 只是这些代理人不是美国培植的,而是中国人自己找上门的。 《较量无声》点了两个人的名,一位是茅于轼,另一个是贺卫方。 点错了。 他们哪里够资格当美国的代理人? 他们一无权二无钱,能为美国做什么? 美国培植的代理人,正是那些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的大权在握的高官,那些把巨额资产转移到美国的共产党员们,那些正在洛杉矶、纽约等地疯狂买房的中共大大小小的土豪们,那些拿中国人民的血汗换来的一万三千亿美元去购买美国国债的卖国贼! 我甚至敢断定,《较量无声》制作组里就有美国培植的代理人,不信就去挨个查查!

如果习总真是先帝的好学生,如果习总得到了太祖的真传,那么他就应该知道伟大领袖是如何对付那些大献特献殷勤军头们了,例如罗瑞卿,例如杨成武,例如林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