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泛华网: 爱必支:轮子们造谣说房子70年后无偿收回

泛华网
 
爱必支:轮子们造谣说房子70年后无偿收回

最近,轮子的报纸《大妓院》又开始造谣了,说房子70年后无偿收回。

话说刚刚在北京买下一套商品房的陈卓原本并没有去想70年之后的事,直到她无意中看到《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试行)》,在这部2005年颁布的地方法规中明确规定,"土地有偿使用期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至迟于有偿使用期满前一年向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未申请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期满后的土地使用权由政府无偿收回。"

"届满""未获批准""无偿收回"这些字眼让陈卓开始担心自己房子未来的命运。一想到有一天自己倾全家之财买下的房子可能会不属于自己,陈卓心有惴惴。"70年后,我的房子还是我的吗?或者说,要怎样它才能继续属于我呢?"

事实上,这个是有规定的。《1990年暂行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其它附着物所有权由国家无偿取得。土地使用者应当交还土地使用证,并依照规定办理注销登记。"

如此说来,《大妓院》造的谣是真的了?且慢!这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这里面有三个问题。

问题一,中国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你的房子有可能会70年不被拆迁再开发?事实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才64年,如果你们谁能做到早自1949年建的住宅现在还有产权的,我愿出价10万1平米买下来。有多少,我吃多少;任何城市!须知,这64年中,老毛不干正经事,近30年没盖什么房。而现在中国正在以火箭登月的速度在发展。由此可以推断,现在任何存在的住宅都不可能存在70年而不被拆迁。而一旦拆迁,你们屁民且不是又可以漫天要价?当然,如果被开发商开个什么推土机压死,或自己练个什么火神功烧死,不要怪我爱必支。No pain, no gain。你们可是自愿买房的。

问题二,中国的建筑质量绝对不足以让房屋存在70年的。建筑质量不好,是中国国情、中国现状,不过,重要的是卖给你房子的不是我们共产党,也不是共产党政府,而是无商不奸的开发商。但建筑质量不足以让房屋存在70年,却说明这个70年只是一个伪问题。

平心而论,技术上《大妓院》并没有造谣,但如此地将一个伪问题这样叙述,并没有给屁民们带来任何实际利益。当屁民们用高达5万10万一平米的价钱在抢购房子时,他们有考虑过风险吗?他们有考虑过建筑使用年限吗?事实上,开发商也没有骗他们,尽管建筑不可能用70年,开发商也从来就没有承诺过他们开发的建筑可以用70年。这是一个愿者上钩的游戏。屁民们自己作孽其实怨不了别人。事实上,从实际利益角度来算,30年的使用期和70年的使用其差别不大。屁民们也不必跟开发商太较真。为什么了,让我来具体计算给你们看。

假设现在某屁民以每1平米人民币10,000元的代价买下一套房子,产权是70年。这10,000元如果没买房存了银行,按0.4167月厘(即年息5%)计,这钱70年后值328,846.95。由于中国房主没有房屋所在地的土地所有权,他们买到的其实只是房子的70年使用权,相当于租房,但70年的租金现在一次付清。折算成按每月付,同样按0.4167月厘(即年息5%)计,这1平米的月租金其实是42.99元。如果你的房子是100平米,你实际付出的月租金其实是4,299元。如果你按50,000元1平米买的100平米的房子,那其实你的月租是21,495。当然很贵,但那是开发商收你的,你愿者上钩,千万不要找我们政府麻烦。可能有人注意到,我的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都是按5%来计。是否合理?这里的利率只是个假定值,我取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相同是为了简化计算。事实上,利率差只会让你更吃亏,不然银行赚什么?

现在假设你的房子由于质量问题其实只能用30年而不是70年,按相同的0.4167月厘(即年息5%)计,那10,000元1平米在30年后也就相对于44,682.78元。换成月租就是53.69元1平米。如果你付的是50,000的代价,你的月租也就26,845元,也高不出多少。这就是为什么你太较真质量,意义并不大。

问题三,有人会质疑,70年地的土地使用权是不是我们共产党政府太心黑了一点?为什么不把土地所有权出售?我爱必支要说,我们共产党一点都不心黑,只出售土地使用权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一贯做法。比如,香港新界的土地使用权年限是999年,而澳大利亚悉尼城中心城区和香港港岛上的土地使用权年限是99年。港岛上因为接近99年大选而房产根本不值钱的楼宇比比皆是。我们与他们相比,也就短了20多年;你就权当中国人寿命比他们底造成的。

现在大家明白《大妓院》是如何蛊惑人心的吧?其心可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