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泛华网: 你被中国经济数据所误导了吗?

泛华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你被中国经济数据所误导了吗?
Oct 26th 2013, 01:57, by PanChinese-Editors

来源: 华尔街日报 于 13-10-25

周四又公布了一份中国经济数据──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该指数小幅上升,显示10月份商业信心正在改善。近来许多观察人士形容中国的经济数据为愈加乐观的经济指标,这份数据为这一观察增添了又一个论据。但从最近的官方经济数据中得出这一结论是有问题的,近期公布的官方数据存在一定误导性。

 对于近期数据的改善一个普遍认可的解释是,6月份的钱荒之后中国政府实施了一轮相当规模的刺激计划,推动制造业迅速反弹,进而带动整体经济复苏。这一理论乍看之下似乎得到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支持,包括第三季度GDP增长率回升,近期公布的汇丰及官方PMI指数均有所改善。

 其实中国经济前景改善这一观点获得如此多的认可不足为奇。面对薄熙来贪腐审判所带来的尴尬局面以及11月份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有关中国经济正在增长的共识对中国领导人有利。撇开中国政府,对于看好中国的观察人士来说,他们预期中的经济好转终于出现,而对于看空人士来说,他们可以批评中国政府没有遵守改革承诺,退回到依靠政府刺激来获得短期提振的老路上去。

 不过笔者所在机构进行的私人调查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状况最多只能算是摇摆不定的。问题不仅在于对数据的过多操控或是统计方法的不准确,即便数据从技术角度看是正确的,它的呈现方式也具有误导性。

 我们对中国经济的调查涵盖所有行业和地区的超过2,000家公司。调查发现,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又一次遭遇了温和的增长放缓,而非官方数据显示的那样强劲复苏。制造业和房地产业收入增长放缓,同时采矿和交通运输增速出现下滑。服务和零售业较第二季度的疲软表现有所改观,增长小幅加快。

 就制造业来说,近几个月PMI数据的改善之后市场普遍持乐观情绪,但我们的数据显示实现收入增长的公司比例出现小幅下滑。新订单增速也放缓,国内和海外订单均是如此,商业信心走软。此外,上游的采矿以及下游的建筑业增长的疲软也印证了这一趋势。

 此外,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这轮反弹是像许多分析师认为的那样,由重大政策刺激计划所致。上述颓势也说明了这一点。与其他地区不同,中国的货币刺激计划通常是通过银行直接放贷来实施的。然而接受我们调查的银行家们表示,上个季度可获信贷的增长放缓,在全国和我们八大地区中的七个都是如此,而总信贷增速甚至更受牵制。

 受访公司中表示已贷款的公司比例也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贷款申请被拒公司比率的升速达到了新申请贷款公司比率升速的两倍。就算上个季度存在重大政策刺激计划,银行和企业似乎也没有发现。

 所以,出现这一巨大差异的原因是什么呢?首先,市场继续过度依赖孤立的、不稳定的月度数据。例如,就在几个月之前,私营部门PMI数据表面看去似乎是在表明,中国经济已从全面收缩突然逆转为强劲复苏。

 当按季度、而不是按每四周(在这种月度数据中,报告延迟数天可以彻底扭曲样本)追踪一个更大的样本时,我们的数据显示,利润、收入、薪资、就业和物价的增长都在回落。这虽然算不上灾难,但定然不是市场共识以为的那种强劲扩张。

 其次,报告周期的选择至关重要。与其他大型经济体不同,中国的重要经济数据都是公布同比变化,而不是环比变化。所以,前一个季度的情况与本季度的结果基本没什么关系,因为比较基数是上年同期的数据。这就常常会导致误导性很强的结论(本周数字就可能如此)。

 事实上,报告周期的选择在第三季度尤为重要。在某些情况下,周期的选择不同会导致数据的结果出现很大的分化:例如如果选择不同的报告周期,那么上海的制造业收入、广东的零售额或北京的薪资增长的趋势都会看起来迥然不同。

 虽然我们的数据表明,制造业和房地产环比增速放缓,但这两个行业都显示出了温和的、稳定的同比增长态势。这与中国发布的最新GDP增长数据一致,但是几乎没有说明经济现在的趋势。

 鉴于敏感的薄熙来公审事件占据了夏季很大一块时间,而且备受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于11月份召开,许多理由可能促使中国政府公布过度乐观的季度数据。而且即便中国的靓丽增长数据精确反映出了实际经济情况,大家在考虑的时候也应该在心里打点折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泛华网: 举报不查,电话不接:反腐败诚意令人怀疑

泛华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举报不查,电话不接:反腐败诚意令人怀疑
Oct 26th 2013, 02:24, by PanChinese-Editors

我在2009年通过网络向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举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社会处一名处长(至少在2000年在那里任职)索贿和家中藏有大量赃物的事情。我是实名举报的,举报的时候,我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住址和电话以及电邮地址。

 一年以后,我打电话去查询。纪委办公室的一位女职员还能马上想起我在一年前举报的案子。她的回答是,找不到我举报的人。所以,不查下去了。

 我告诉她,有问题的政府官员逃到国外,中国政府也追查,应该追查下去,何况那人就在深圳市。但是,对方执意不查了。从此。此事不了了之。

 后来,我到深圳市的一些新闻网站上去搜索,发现新闻机构有不少那位被举报官员的新闻报道,那个被我举报的官员到处作报告,布置政府工作,出席一些政府部门举行的仪式。我感叹,只要信访办公室上网搜索一下就可立即知道被举报的官员到哪里去了。

 那个贪官在2006年任职深圳市盐务办公室主任。后来到深圳市金融联培训中心任董事长。

 最近,我听人说,习近平上台后狠抓反腐败。我又想去过去举报的事情。打算再次实名举报。可是,这一次更想不到,无法举报。深圳市政府提供的举报电话永远也没有人接听。每天24小时,无论你何时打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的电话0755-82100171或深圳市监察局信访办公室的电话0755-82104384,总是无人接听。

 还有一个举报电话0755-12388,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打进去以后发现是个自动转接总机,然后可接通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各个区纪委的信访办公室,如福田区纪委信访办公室、龙岗区纪委信访办公室等。不管你转至哪一个办公室,总是无人接听电话。有一个电话直接变成传真机。

 反腐败的举报电话永远无人接听。我猜想,大概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如果一个腐败案子已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时,政府就会去查。比如,前一段时间一个上海法官集体嫖娼的案子被人在网上视频曝光,政府就不得不查。如果不查,政府的公信力全无。如果一个案子没有被暴露,即使有举报也不查。

 腐败具有杀伤力的原因是会暴露,然后公众会质疑政府。如果不暴露,腐败对政府并无大的伤害。只要能掩盖起来就行。所以,政府部门即使接到举报,也不会查。只有老百姓把腐败案子揭露出来,让天下男女老少皆知,此时政府才会查处。

 如果有网友不信我说的,你不妨用电话磁卡打一打我在上面给出的电话号码,你就会发现不会有人接听电话。所以,你也实际无需支付电话费。深圳市的市长和副市长一共近10人,每个人都在网上给出自己的电邮地址,方便与市民沟通。可是,你如果用那个电邮地址举报贪腐,永远也不会得到回应。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反腐败只是做一个样子。就像它制订了宪法以后也不执行一样。那些反腐败举报电话只是装政府的门面的东西。本人的确是被这样的门面欺骗了。所以,根本就不能对中国政府的反腐败当真。一切还是假的。

 俞先生,万维博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茉莉花行动部落: 美国智库曝光解放军总政机密行动,邓文迪是总政间谍

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智库曝光解放军总政机密行动,邓文迪是总政间谍
Oct 25th 2013, 18:01, by Gang Liu

原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10/25/n3994460.htm美国智库曝光解放军总政机密行动计划.html

1949年之后,六十多年来,中共向世界各国渗透的黑手如影随行。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正在对美国发动一场"政治攻势",目的是左右美国的对华政策和舆论导向。(Getty Images)

美国智库曝光解放军总政机密行动计划


【大纪元2013年10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1949年之后,六十多年来,中共向世界各国渗透的黑手如影随行。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正在对美国发动一场"政治攻势",目的是左右美国的对华政策和舆论导向。

《美国之音》10月23日报导引用该报告称,解放军总政治部通过给海外亲华活动提供资助、招募情报线人、搞宣传、参与媒体活动、给有利于推动中国战略和实现中国目标的组织提供资金以及支持所谓中国的"朋友"来实现对美国的政治战略目标。

"2049计划"研究所的报告认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开展的一项行动是召集美中退役将领,就美中两军关系、台湾问题举行座谈。由于该座谈会曾于2008年在海南三亚举行,因此被西方称为"三亚创意"(Sanya Initiative)。中方曾邀请到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比尔•欧文斯参加。欧文斯后来游说美国国防部和国会,主张中国不对美国构成威胁。

据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美国国会下设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去年曾在一份报告草稿中把主办"三亚创意"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列为解放军总政治部的一个掩护组织。解放军把其政治战略称为"外联工作"。

报告还表示,中国开展的政治战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上公共外交的范畴,以"结交朋友、分化敌人"为指导策略,通过搜集情报和开展公共外交的方法,重新解读国际惯例和推动普世价值以外的理念,比如中国的一党专政模式是西方民主政治体制的替代。

报告说,中国还通过影响意见领袖来维护中国的政治和军事利益。此外,中国在各地开设的孔子学院也是中国开展政治战的一部份。

报告呼吁美国采取反制措施,制约中国的政治攻势。





总政的间谍机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

今年6月,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披露,内外交困的中共花费巨大心思在对外搞统战和培植亲信,表面名目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简称-友联会),其实质具中共军方间谍背景,拉拢渗透海外政要。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友联会的常务副会长邢运明,以及另外两个副会长李晓华和辛旗,其实都是解放军少将,三人都隶属于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联络部,但在名录中三人都只列名字、不附照片,明显有意隐藏少将身份。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今年5月25日发表名为《中国苦心经营 结交朋友》的文章称:张阳进入解放军领导层几乎不到一个月,就抽出时间接待了一名美国前参联会副主席。张阳担任的总政治部主任,是中共中央军委中最重要的4个职位之一。张阳还有另外一个职责,是要找出外国国防机构的薄弱环节并影响他们的决策。

报导回溯"友联会"的历史称,中共解放军总政联络部存在已有85年,始于红军时期;如今它的任务是影响外国军事和政治领导人的决策。

6月2日,BBC中文网援引英媒《星期日泰晤士报》派驻香港的记者谢里丹爆料说,去年11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应邀在北京的一次国际慈善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却不知他的东道主实际上是中共军情部门的门面机构。

6月17日,泛华网援引北京内幕人士消息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搞得沸沸扬扬、正在闹离婚的那个女强人、传媒大亨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真实身份是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宣传局的头牌间谍。

揭开中共对海外渗透的面纱

之前,大纪元曾报导,中共夺取政权之后,六十多年来,从韩战的武装战争,到印度支那的赤化,从海外统战到文化输出;整个世界的风风雨雨、浪涛涟漪,大多有着中共的背景;对海外的渗透中共已是不计代价,不择手段、无孔不入。世人其实正面对和身处一场没有硝烟而暗藏着杀机的战争却浑然不觉。

1、收买西方政客:人性普遍贪婪和虚荣的弱点为中共提供了在地球上到处渗透的可能性。特别是一些在国际社 会有一定影响和声望的名人,在一些重大国际事件中起举足轻重的作用的领袖,中共更是极力满足这些名人和领袖的各类需求,使其成为暴政的工具,在国际社会为中共非法政权站台。

2、利用、操纵留学生:留学的学生阅历浅,相 对单纯,人数也很多,是中共利诱哄骗的对象。

3、操控海外中文媒体:中共大力加强了对海外意识形态和媒体上的渗透,他们对内封锁消息,对外输出舆论宣传,不仅操控了国内的新闻,也试图操控国际媒体。

4、渗透到商界:澳大利亚悉尼晨峰报2013年5月25日发表题为《中共苦心经营结交朋友》的文章称: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去年以来,多管齐下拉拢澳大利亚商界领袖。还试图使五角大楼推迟发布报告,并抑制美对台军售,但没成功。

5、拉拢华裔政客:前国安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表示,中共花巨资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经营特务网络, 对于部份华裔政客尤其盯得紧,会主动拉拢收买。而对于那些本身就不正、主动、明显的向中共谗媚、献慇勤的人,中共更是不会放过,稍一露出苗头,就会被盯 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