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泛华网: 第499遍转载:《红楼梦》后二十八回手稿回国 漂泊200多年

泛华网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第499遍转载:《红楼梦》后二十八回手稿回国 漂泊200多年
Sep 30th 2013, 05:02, by PanChinese-Editors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光明网

  由世界文化论坛东方国学院主办的"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暨红楼梦《石头记》后28回手稿回归祖国新闻发布会",9月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文化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红楼梦》的手稿一直是红学家们追寻之谜;日前,学者张贵林从英国科学家李约瑟手中接过了飘泊海外200多年的曹雪芹手稿。据李约瑟等人考证,"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因当时政治和其他原因,该书的后28回被乾隆皇帝废除,并令当时的文人高鄂等续写并改名为《红楼梦》,而后,正式出版。幸运的是,《石头记》的后28回并没有绝迹,其手稿在异国他乡几经辗转,被李约瑟收藏。遵照李约瑟的提议,张贵林重新改写了《石头记》的后28回,将其带回祖国,使其终于重见天日。这部续写的文稿和《红楼梦》前卷重合,成为一部完整的划时代的红学文献。

  在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后28回手稿的回归,是红学界一件喜事,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将使红学的研究继续走向深入。(任生心 通讯员刘天琴)

泛华网转载自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3/09-29/5337945.s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