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泛华网: 中国官方锁定了要重点整治的47个大V的名单

泛华网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方锁定了要重点整治的47个大V的名单
Sep 21st 2013, 14:19, by PanChinese-Editors

【泛华网2013年9月21日讯】日前,中国网络上流传官方锁定要重点整治的47个大V的名单。这个说法最早是由一个叫蔡小心的微博披露。泛华网今天得了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这是真实的,这个名单包括秦火火、薛蛮子、何兵、李开复、李伟东、雷颐、五岳散人、李承鹏、老榕、任志强、冬眠熊、潘石屹、陈志武、茅于轼、肉唐僧、袁腾飞、陈有西、张鸣、荣剑、吴祚来、贺卫方、罗昌平、丛日云、梁秀波等人。

泛华网报道。


相关报道:各类名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泛华网: 薄熙來和薄一波之間詭異的巧合

泛华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薄熙來和薄一波之間詭異的巧合
Sep 21st 2013, 02:04, by PanChinese-Editors

    隨著壯觀的薄熙來審判落幕後,何頻和黃聞光發現,薄熙來與父親薄一波的命運竟然有不少詭異和怪誕的相似之處。何頻是明鏡出版集團創辦人,黃聞光則是華裔作家,兩人共同著有《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
    薄熙來和薄一波之間詭異的巧合
    何頻、黃聞光
    似曾相識
    對薄熙來的兄弟姊妹而言,2013年8月下旬,薄熙來戲劇性的庭審很可能是一個惡夢般的似曾相識。
    36年前,他們的父親、前中國總理薄一波在北京的體育場裡,當著數千人面前遭到"批鬥大會"。遭受批鬥迫害的薄一波,脖子上掛著"叛徒和腐敗官員"的牌子,不太光榮地繞行會場一圈。妻子胡明則死於一個相當怪異的情況下,當時她人在火車上,正被人護送回北京以揭露丈夫罪行。
    薄一波在北京的體育場裡,當著數千人面前進行"批鬥大會"。
    讓我們將時間快轉回到現在。在剛剛結束的審判中,薄一波的兒子、前政治局委員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以受賄、腐敗和濫用職權;同一時間,因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而遭判處死緩的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當局強迫下做出對丈夫不利的指證。
    1960年代的薄一波,或許看在自己曾是協助毛澤東建立共產中國要角的份上,並不輕易妥協,甚至要求批鬥大會上能公開為自己辯護,但他的願望沒有實現,反倒是這種蔑視的態度為他換來12年的監禁。
    有趣的是,薄熙來在這次審判中也表現出類似姿態。五天庭審時間裡,薄熙來開展轟轟烈烈的反擊,有時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更像場鬧劇──他否認檢察官的所有指控,推翻自己的供詞,猛烈攻擊出庭作證的朋友、助手和商人盟友,回應谷開來的證詞時,他指責谷是個吸毒者,精神狀態極不穩定,甚至與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發生外遇關係。
    這些法庭上膾炙人口的攻防表現,通過中國版的推特(Twitter)──也就是微博,呈現在公眾前。薄熙來的支持者稱讚他口若懸河的風采,而官方媒體把他譴責成一個狡猾的歹徒,拒絕承認自身罪行。
    由於當局已經將薄熙來的證據精心設計過了,所以有罪判決幾乎不用懷疑,等在他面前的,大概就是在鐵幕後度過餘生,而且仔細研究後,我們就能發現薄一波與薄熙來政治生涯奇妙的相似處。
    胡趙嫡傳弟子拉薄熙來下台
    薄一波出生於1908年,年輕時是個地下共產黨員,1931年因而被當時國民政府的最高統帥蔣介石逮捕入獄,判處八年有期徒刑。隨後,在一些共產黨高級領導的授意下,薄一波假裝承認罪行,並且在當地報紙發表反共聲明來獲釋。1949年,共產黨擊倒國民黨贏得政權,薄一波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的財政部長及副總理。
    十幾年後來到毛澤東動員群眾以鞏固權力的文革期間,薄一波的政治生命也在此時戛然而止。在黨內,薄一波是個容易受攻擊的目標,原因在於他咄咄逼人的個性以及與毛澤東走得近,薄的政治對手翻出他過去所發表的反共聲明,將薄一波貼上叛徒標籤,即使毛澤東心裡明白真實情況是什麼,仍默許迫害繼續進行,薄一波遂成為自己奮鬥建立的國家底下的囚徒。
    為了讓薄一波入獄更具正當性,政府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不少宣傳攻勢,揭露其"腐敗及資產階級般的生活方式",罪狀包括看外國電影和擁有14件冬裝(薄一波一家共八口人),按照今日標準,這些指控微不足道,甚至還有點可笑,但就足以把薄一波送進監獄長達12年。
    毛澤東於1976年逝世,兩年後薄一波獲得正式平反,他恢復了副總理的職位,並且成功進入中央政治局。儘管在獄中遭受一連串惡劣對待,薄一波仍忠於毛澤東的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當1989年學生在天安門廣場遊行,大聲要求民主改革之際,薄一波站在強硬派那一邊,支持使用武力鎮壓,並把具改革意識的前總書記胡耀邦和前總理趙紫陽趕下台,後者失勢後即被軟禁,直到2005年去世。
    趙紫陽失勢後即被軟禁,直到2005年去世。
    諷刺的是,超過30年後,於這場權力鬥爭中將薄熙來拉下台的,正是那些被視為胡耀邦和趙紫陽的嫡傳弟子。
    現年65歲的薄熙來在享有政治特權的家庭裡長大,從小與許多中國未來重要的政治和商界領袖一同就讀精英學校,文化大革命當父親薄一波遭到清除時,薄熙來和兩個兄弟在789營被關押了近五年,789營是一個勞動再教育營,超過60名被監禁的黨的領導人的子女都在這裡。
    薄熙來的劇本不會這樣寫
    薄一波於1990年代初期退休,薄熙來因此順利繼承了薄家的政治遺產,其仕途可謂平步青雲,一路從縣委書記到大連市長,再到商務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委書記,不過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薄熙來的政敵批評他發起激進的毛主義運動來迫害對手,正如毛澤東對待薄一波的方式一樣,此外薄熙來還採取民粹主義的立場,大力拒絕民主改革。
    最後,薄熙來自負的個性與毫不掩飾的狼子野心,促使了王立軍叛逃至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妻子谷開來毒殺海伍德一事於是浮出水面,薄熙來的對手終於找到足以摧毀他的把柄。
    命運就是這麼巧合,薄一波在文革面臨腐敗和濫用權力的控訴,眼下的薄熙來也是如此,唯一不同的是,薄熙來收受高達300萬美元的賄賂,且挪用100萬美元的公款;就私生活而言,薄一波跟薄熙來皆遺棄了在生命低潮期最支持他們的糟糠之妻,隨著政治生涯乘風高飛,兩人不約而同娶了更年輕、更具吸引力的女性,可是這第二個老婆也都對丈夫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
    或許很多人會把上述幾點歸因於純粹巧合,但一個不能忽視的事實是:薄熙來和他的父親都是封建制度下的產品,對他們來說,殘酷的權力鬥爭就像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Damocles sword,比喻臨頭的危險),倒台乃是不可避免。
    在中國,該拔擢哪位官員仍是由少數的黨內大佬關起門來決定,因此權力過渡總是充滿陰謀和激烈的派系鬥爭,政治精英必須仰賴家庭或個人關係、迫害他人甚至謀殺才能晉升。當薄熙來受野心驅動,與盟友共同密謀奪權之時,他的不幸似乎就已經註定了,因為他的對手也將用類似的陰謀來對付他。
    薄一波有能力重振其政治生涯,並活得比毛澤東長很多,但薄熙來的劇本不會這樣寫。
(《每日野獸報》The Daily Beast,2013年8月27日,蕭憲聰翻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