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泛华网: 举报不查,电话不接:反腐败诚意令人怀疑

泛华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举报不查,电话不接:反腐败诚意令人怀疑
Oct 26th 2013, 02:24, by PanChinese-Editors

我在2009年通过网络向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举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社会处一名处长(至少在2000年在那里任职)索贿和家中藏有大量赃物的事情。我是实名举报的,举报的时候,我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住址和电话以及电邮地址。

 一年以后,我打电话去查询。纪委办公室的一位女职员还能马上想起我在一年前举报的案子。她的回答是,找不到我举报的人。所以,不查下去了。

 我告诉她,有问题的政府官员逃到国外,中国政府也追查,应该追查下去,何况那人就在深圳市。但是,对方执意不查了。从此。此事不了了之。

 后来,我到深圳市的一些新闻网站上去搜索,发现新闻机构有不少那位被举报官员的新闻报道,那个被我举报的官员到处作报告,布置政府工作,出席一些政府部门举行的仪式。我感叹,只要信访办公室上网搜索一下就可立即知道被举报的官员到哪里去了。

 那个贪官在2006年任职深圳市盐务办公室主任。后来到深圳市金融联培训中心任董事长。

 最近,我听人说,习近平上台后狠抓反腐败。我又想去过去举报的事情。打算再次实名举报。可是,这一次更想不到,无法举报。深圳市政府提供的举报电话永远也没有人接听。每天24小时,无论你何时打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的电话0755-82100171或深圳市监察局信访办公室的电话0755-82104384,总是无人接听。

 还有一个举报电话0755-12388,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打进去以后发现是个自动转接总机,然后可接通深圳市纪委信访办公室、各个区纪委的信访办公室,如福田区纪委信访办公室、龙岗区纪委信访办公室等。不管你转至哪一个办公室,总是无人接听电话。有一个电话直接变成传真机。

 反腐败的举报电话永远无人接听。我猜想,大概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如果一个腐败案子已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时,政府就会去查。比如,前一段时间一个上海法官集体嫖娼的案子被人在网上视频曝光,政府就不得不查。如果不查,政府的公信力全无。如果一个案子没有被暴露,即使有举报也不查。

 腐败具有杀伤力的原因是会暴露,然后公众会质疑政府。如果不暴露,腐败对政府并无大的伤害。只要能掩盖起来就行。所以,政府部门即使接到举报,也不会查。只有老百姓把腐败案子揭露出来,让天下男女老少皆知,此时政府才会查处。

 如果有网友不信我说的,你不妨用电话磁卡打一打我在上面给出的电话号码,你就会发现不会有人接听电话。所以,你也实际无需支付电话费。深圳市的市长和副市长一共近10人,每个人都在网上给出自己的电邮地址,方便与市民沟通。可是,你如果用那个电邮地址举报贪腐,永远也不会得到回应。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反腐败只是做一个样子。就像它制订了宪法以后也不执行一样。那些反腐败举报电话只是装政府的门面的东西。本人的确是被这样的门面欺骗了。所以,根本就不能对中国政府的反腐败当真。一切还是假的。

 俞先生,万维博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